close
Quelle est la meilleure heure de quitter mon travail ?
Quand est-ce que je suis une étudiante encore ?

「妳的背景是優點,也是缺點」
「老實告訴妳,以妳現在的狀況,是申請不了國內的研究所,更別說是國外的」
「妳要甄試或申請,應該要作出自己的東西,妳才有能力去引導口試委員去看妳的優勢」
「我也只能focus一篇題目,如果小明能作三分之二的內容,我會讓他掛第一作者,但是他如果去當兵,接下來就是交給妳作,我暫時只能靠妳」
「要甄試,就是一定要申請到的決心去作這件事,否則幹嘛浪費時間去搞那些亂七八糟的事情」
「我沒有辦法幫妳寫推薦信,妳告訴我,我要寫什麼?妳要讓我有東西可以實實在在地幫到妳啊」

今天的難過很難過
因為難過到吃不下便當

我知道我的背景是優點也是缺點
能讓別人看出我的決心也會讓別人對我產生疑問
有熱情還是不夠的
需要實實在在地拿出東西才能夠100%拿到入學許可
但是,如果今天我有能力獨立作研究
我還需要碩士的trainning嗎?
當然想學東西看個人修行
誰說工作中的環境沒辦法學東西
我就是知道自己一年來已經遇到學習的瓶頸
所以才想趕快回到學校去
對我來說
我不像Boss所說的
他是個不從學校教的東西去學習的人
一切的實驗都是看別人作,看paper,看書得來的經驗
我不是他
我沒辦法用他的學習經驗
從來沒有完全浸潤在分子生物學的我
需要一位真實的老師去引導我一步一步邁入該核心領域
否則跌跌撞撞,不知道路要怎麼走
更只是浪費時間

另外,讓我感到委屈及憤憤不平的
我不是像Boss所說的是個對於現在在做的東西是沒有想法的人
縱使我寫不出研究計劃
即便我對於題目的走向毫無概念
但是,我能認知自己的能力問題並且極力想辦法解決
難道這樣的決心和熱情是不夠格被允許進入學術殿堂嗎?

我不想在原地繞圈圈
我不想像無頭蒼蠅亂碰亂撞
我想要,非 常 想 要 !!!!!!!!!
進入學校專心學習並且與老師和同學激盪學問的火花!

就算今天這番話打擊我的信心,讓我流了眼淚
這些都澆不熄我想達到目的的決心
我只會更努力咬著牙衝破現階段的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oileesther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