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靈魂有回憶的質量,比起身體,更容易停在過去

─請回答1994
要在悲情的男二臉上寫下一個慘字,有著完美的化身,但愛的人不愛他,我要撿來配XD,話說三角戀拖太久,害我從去年就快轉甚至暫停,直到今天才打開最後四集,大學生合宿生活讓我也回想起十年前鄉下小孩頭一次到大城市的模樣,不停地迷路,差點被公車司機趕下車,感受不到都市的人情味,五光十色生活的孤獨,97的小孩們很可愛,但比起94更讓我引起共鳴,兩齣好戲唯一的共通點就是友情、親情的描寫,李編劇好厲害,寫出兩部架構類似卻有不同感動的好戲,哎呀,真是老了,感情愈來愈豐沛,一邊懷舊一邊落淚。

『如果有同感,請回應那九0年代,那火熱乃至土氣生活的時代』

─努力維繫家人之間的關係也讓我感到挫敗,誰說家人就可以輕易對待呢,一不小心就變成最熟悉的陌生人,明明住在同一個城市,現代的生活養成各過各的習性,一個月四個週末竟然沒有一頓飯的時間嗎,也許約會跟家人比起來更重要了吧,現在除了小時候的回憶,沒了新的互動,實質上的關係只會愈來愈消散,雖然有點哀傷、有點落寞,這是長大後某種形式的代價,或是一種自然而然演變出來的冷漠,也不想強求血緣非得要做到什麼程度不可,眼前我自己就做好認定的本份和責任。
這是想很多的孩子的通病嗎~因為相處很難,反而不想再分出一個家庭,一個人挺好的。

─也許是身旁人事的更迭,覺得自己的人生一直溺在同樣的位置,也跨不出去,擁有的只是沉重的回憶,沒有建構未來的條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oileesther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