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在我還沒認識 主的時候,我在中研院的實驗室裡遇到人際上的挫折,就這樣逃避過了一年,也該面對找論文指導教授的最後期限,我鼓起勇氣詢問很不想去的單位,很幸運地遇到了杜醫師,他和師母是將我帶入信仰的啟蒙老師,但一開始並不是很輕易接受 耶穌基督是我生命中的救主,我先是拒絕老師的查經小組的邀請,剛到實驗室工作一個月後,我發生了有點嚴重的車禍,休息了三個月,回到工作岡位時,我跟老師說因為打官司很麻煩,我想要事情就這麼過去,也不想讓壞人得到應有的懲罰,可是老師告訴我,如果世界上每個人都膽小怕事、不捍衛自己的權益,壞人永遠不知道自己做錯了,這時候我看到我個性上的軟弱,接著我也很認真地去處理官司,最後得到賠償,我心裡就想,基督徒真是擁有明辨是非的眼、正義堅強的心,那時我就暗暗下了決定,半年後若是成功考過博士候選人,我應該會去參加讀經小組,我想知道聖經裡面怎麼教人成為一個正直良善、做對的事的人。
  剛進入查經小組,我們看了一卷關於科學與信仰的DVD,那時候談到創世紀,忘記開了哪個討論主題,那時還不是很認識 主的時候,我認為人死後變成一個鬼沒什麼好可怕的,甚至希望死後完全消失就好,如果一定要選擇,那就最好成為一顆沙子,在宇宙間飄飄蕩蕩,幾天後晚上,我做了一個夢,夢到自己看著鏡子,變成一隻青面獠牙的鬼,一直哭一直哭,我從沒有在夢裡面哭的那麼傷心,我才知道變成鬼一點都不好,我還有很多事想做,在夢裡面我清楚地知道我應該在活著的時候做些什麼事,本來在生命中等待結束呼吸的我有了轉變,於是我想在聖經裡得著 主告訴我,該做些什麼。
  慕道1,2個月後,我受師母的邀請參加恩典相遇,第一天的課程,我還沒進到會場,就從教會的樓梯上摔下去,腳踝扭傷無法走路,於是放棄了上一期的課程,但上帝沒有放棄我,祂這麼愛我也不可能丟下我,於是當腳傷好了一陣子後,有一個機會,我和愛琪好姐妹一起去中研院社團舉辦為期七週的馬可福音課程,那時候我正慢慢認識 主耶穌,課上到一半時,念到馬可福音第四章十四節
MARK
4:14 撒種之人所撒的就是道。
4:15 那撒在路旁的,就是人聽了道,撒但立刻來,把撒在他心裡的道奪了去。
4:16 那撒在石頭地上的,就是人聽了道,立刻歡喜領受,
4:17 但他心裡沒有根,不過是暫時的,及至為道遭了患難,或是受了逼迫,立刻就跌倒了。
4:18 還有那撒在荊棘裡的,就是人聽了道,
4:19 後來有世上的思慮、錢財的迷惑,和別樣的私慾進來,把道擠住了,就不能結實。
4:20 那撒在好地上的,就是人聽道,又領受,並且結實,有三十倍的,有六十倍的,有一百倍的。
我明明白白知道 當天 主在跟我說,哎呀,主在我心裡灑了種子,我讀聖經讀的很快樂,可是心裡沒有根,遭了患難和逼迫就沒了信心,那時還沒有感動要去受洗,接著恩典相遇又開課了,這次愛琪也陪我一起到教會上課,大家都一直為我禱告,我還不懂生命的屬靈擾動,某一天,一定是聖靈在我心上動工,我突然明白,成為 主的門徒不是一個最後的結局,這只是一個新造的人重生的開始,我完全有了信心,因為羅馬書第一章廿節說,
ROMANS
1:20自從造天地以來, 神的永能和 神性是明明可知的,雖是眼不能見,但藉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叫人無可推諉。
  你們知道嗎,我還在半信半疑慕道的過程,我領受了許多恩典,十年前剛到台北來讀大學的我,不管是學業或是對我父母親沒能提供我更好的物質生活,有許許多多的憤世嫉俗,對生命有所怨懟,經由讀經和禱告,我懂我的父母親對我全然的愛,我知道生命的意義,我要愛人如同愛己,我要作 主的門徒並且傳揚福音這個對全人類最重要的好消息,我只是簡簡單單的叩門,上帝就愛我耶,讓我生命更加豐盛,那認罪、悔改、受洗回到這個大家庭,我豈不是受到更好的看顧,何樂而不為呢?
  我希望這麼好的禮物能夠分享給在座還沒有拿到的每一個人,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oileesther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