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名字乍聽之下實在很像某個學長的名字,只不過我
一直想不起來他的姓氏。我希望我現在想的東西不要也只是
莊周夢蝶夢周的空一場。

 

     一直以來,我的生活很平淡,也只是個平凡人,以個人
的立場看來,有過大風大浪的時期,堪稱是大學剩下的最後
一年,我不免俗地為了生命的目的及意義煩惱許久,正當我
想把蠟燭吹熄時,我的貴人們給了我一個個扎實的擁抱,頓
時我被拉上來了。

      之後,我不知道走到什麼狗屎運,我選擇了一條讓我很
快樂的路,雖然換領域的結果走得跌跌撞撞,但在那個環境
裡遇到很多nice的人,大概是置之死地而後生吧,如果妳曾
經差點毀掉一個生命的話,我想大概已經沒有比殺了一個生
命會讓妳覺得更糟的事情發生了,所以不管是實驗不順遂、
還是對未來還是沒有定向,我現在生命的輪廓已經比前兩年
清晰許多。

      最近,有一些非理所當然的事情正在發生,其實,生命
哪有理所當然的,可見我有多麼幼稚!
 
      也許當初我是很幸運地,碰到一條我很高與的路,自以
為是地一直往前走去,突然間,有什麼東西觸及了我:在之
前的我,好像忘了停下來看一看,我並不能只是一個人走去
,還是有一些家人的牽絆需要考慮進我的生涯中,現在的我
告誡自己,也許一直往前邁進追求自己的理想是理所當然的
,千萬不要忘了一些愛我的人依然在我的生命中,還有那些
一輩子也還不完的恩惠。

      正因為我取之於社會,縱使僅有棉薄之力,最終還是想
用之於社會。

      不要忘了,人生並不只是呼吸就可以了。

 ------------------------------------------------------------

「我永遠無法忘記的,是我在洗澡時,小呆幫我接電話,跟我媽

說,不走護理,但是我現在做實驗做的很快樂」

~貴人實錄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oileesther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