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過年期間,我幾幾乎是自己一個人在台北的家,為的是準備考試,但是,原來我並不是那麼膽大的。


一直以來,以為自己好像可以一個人把所有的事情處理的很好,原本3個人的公寓,只剩我一個人,突然變得好安靜,從前聽不到的怪聲,紛紛出籠,害我很孬地打電話給住宿舍的友人

「你...還在台北嗎?」

『在啊。』此時,我真是鬆了好大一口氣,幸好還是有人在我周圍的

「嗯.....好像有人在敲門捏,...可是我不敢開門看」

『妳現在打開門看』

鼓起勇氣打開門一看,根本就沒有人在外面壓!

後來,某個下午,我才發現這棟老舊的公寓,兩戶之間的牆壁在某些部分只是用木板隔起來...

勇氣原來是配額制的東西,年紀愈大,就愈膽小,這個殘酷的事實讓我覺得很哀傷,別人不管傷心或是開心,好像最終還是有個避風港可以停泊。

好像從今天開始,我要過著一週獨居的日子,有些感慨.....。

也有些是因為,人長大了,某些事情正縕釀著改變,等到正面衝擊時,已經無力挽回什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oileesther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