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常常覺得我們實驗室是幼幼班
每天吵吵鬧鬧,說五四三,等吃中餐,一直哈哈大笑或是苦中作樂.....
但是單純的生活牽扯上社會的規範
就突然複雜了起來

今天終於理解為什麼榮總一直再干涉研究助理的工時
為的就是準備縮編人力
簡單來說就是配合將來的民營化(?)預備裁員
而我們這些最年輕最沒有勢力權力沒有利害關係的基層員工
就是最直接的犧牲者
也許我還太年輕
我並不覺得被裁員對我會有什麼影響
回到鄉下,我還是有求得溫飽的工作可以做

但是,我還不想主動求去
我從不覺得自己做這份工作很卑微
就算朋友念我幹嘛有時候六日跑去加沒有加班費的班
就算我媽一直念薪水不好,沒有前景可言...bulabula
我從不認為我在加班,或只是在做一份工作而已
它對我的意義是除了求得生活的溫飽
也帶給我許許多多生活上的樂趣
而且也交到很知心的好朋友們
我只要單純地做著實驗
錢沒了,主持人會想辦法搞定
東西壞了,主管會找廠商修理
老闆給很大的自由度,前題是能給他他想要的data
這一年來都維持不錯的供需平衡
這裡承載了我許多的夢想和情感
我不想因為一些狗屁倒灶的無聊決策而離開
的確,我只是個過客
我將要離開,但不是立刻
不要忽視研究助理對於基礎醫學研究的努力
雖然我們默默無名
但是我們不停地一木一釘為榮總打下紮實的根基

>>>>>>>>>>>>>>>>>>>>>>>>>>>>>>>>>>

對於約聘員工不被重視,更甚至權利被壓榨
讓我得要正經地面對現實層面的問題
現今社會的規則都是上位者訂的
如果要玩得起這個遊戲
就要努力爬到上面的位子
由自己來制訂遊戲規則

那麼,沒有什麼可戀棧
就是我離開的時候
至於要不要爬上去
就看看我想不想發揮企圖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oileesther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