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國中時就聽過少年維特的煩惱這本書,描寫少男為情所困,那時候本俠女才不感興趣,一直沒把書找來看,時至今日就這部電影,看了哥德在"可能"某種經歷下偽構出為愛不顧一切獻祭生命的過程,實際狀況中,真愛往往只是勾勒在腦海的深溝裡,攜手白頭的不是同一個人,還保有青春少女心的過去的我,也許,被上窮碧落下黃泉的梁山伯和祝英台洗腦,認為人生就是要佔有最刻苦銘心的愛戀,以前少不更事的我,或許,被灑狗血的羅蜜歐與茱麗葉感動,不惜假死私奔也要永不分離,其實不是選擇整天悲秋傷春的23歲小夥子,而是可以全心全意照顧家庭的凱斯納,又何嘗不是一種兩全其美的做法,那一巴掌打醒了誰?以死要脅是能讓誰好過?最後,故事超脫了現實,成為一首雋永詩篇,在詩裡,維特和綠蒂是一段永恆不朽的真愛。

但我還是要再澄清一下,這部片"還是"有勾起我的青春少女心,就在我短暫又瞬息萬變的年華裡,再抓住最後一點青春小鳥的尾巴,對於尋找真愛這件事也不要太早放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oileesther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