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e:寄件
作者: cindyisi (寶貝)
時間: Thu Dec 7 04:56:20 2006

法國真的很難纏,
都不喜歡給英文資訊
那麼你打算申請英語授課的program嗎?

不知道你是要申請PhD嗎?
如果是的話,那麼直接和教授聯絡應該滿有效的,
通常是教授決定要不要收你(據我所聽到的資訊)
如果是Master的話,我就不知道有沒有用了,
不過我想應該是不會有反效果。
也許可以先寄e-mail和老師打聲招呼,
告訴他自己對於他的研究領域很感興趣,介紹一下自己,
聊一下自己的興趣,然後詢問是否也有興趣看你的資料
或是你就直接把資料e-mail給他,
雖然大家都說歐洲人不太用電腦、很落後之類的,
我倒覺得一般教授們都用的很習慣。
我覺得這樣反而讓他可以更方便回應你,
而不會看到書面資料就放在一邊,懶得找出你的e-mail address再回信。

不過這只是我個人看法啦
但不論怎樣,我覺得都先寄封e-mail打聲招呼會比較好

至於申請資料,
我當初申請時都只要求Motivation,而沒有自傳的項目,
我覺得在Motivation中就可以點出自己的一些背景和經歷,
而這些經歷如何影響你的興趣及方向,以及想要做的研究等等
我也在裡面提出自己的優點等等,
然後掰一下這些優點對於未來在這個領域學習會有什麼幫助....
除非學校要求兩項,否則我覺得動機函會比較有用。

要說準備那些雜七雜八的證明等等,
我當初也被搞的很煩,
尤其比利時駐台北辦事處的機車小姐,真的是讓每個來魯汶的都罵了一遍。
我是不用準備出生證明,
不過其他什麼良民證之類的,都要跑好幾遍不同地方。
最好是多在網路上問清楚其他人的經驗,
要不然難免會遇到各公家機關互相矛盾的答案
當然自己都嘗試跑一遍也是很有趣的經驗啦XD
至少比較我和其他魯汶新生,大家的經驗都不甚相同,
有人被要求比較多,其他人要準備的東西也因辦事人員的不同而有不同的項目....
不過花到冤妄錢就很討厭了。

總之,繼續加油喔!
有問題也可以問我,雖然法國的經驗和比利時不太一樣
最近唸書念到很煩,很有興趣討論這些問題 XD


※ 引述《xiangme ( Sorti)》之銘言:
: 我看網路上
: 申請日期好像都是明年2∼6月
: 我跟我同事是突發奇想
: 先把自己的資料寄給感興趣的教授
: 希望他們也會對我們感興趣
: 不曉得這招能不能成功 ^^
: 我也有看各家學校的網址
: 我發現它們很少有英文版的網頁
: 現在只會說je m'apple...c'est un..的我看得還蠻吃力的
: 哈哈~~
: 我先用城市來選學校
: 共8間 montpellier2
: lyon1
: marseille2
: toulouse3
: nice
: paris5
: paris6
: paris7
: 然後再上NCBI看老師們掛名的paper
: 看看網路上大家分享的經驗
: 歐洲的學校好像很重視動機函
: 這個跟自傳是不是不太一樣
: 怎麼愈打愈覺得問題一個接一個地冒出來了╮(‾▽‾")╭
: 還有啊,順便吐一下苦水
: 我覺得公證出生證明書還蠻麻煩的
: 接待員一直對我翻譯的文件直搖頭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oileesther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